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机关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3-10  |  作者:杜如男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要求,机关党支部于33日召开机关党支部2021年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机关党支部36名正式党员及3名预备党员参会,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卫东同志主持。

  会议通报了院巡视组对研究所现场巡视反馈意见中涉及基层党组织存在的相关问题,听取了全体党员同志对整改措施计划的意见建议。机关支部书记朱卫东同志作了题为《学史力行,不断从党史中汲取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智慧和力量改革开放和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的专题党课,还结合中央和院党组围绕科技创新、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相关战略部署,对标“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分享了管理工作怎么干的问题。随后,受支委会委托,朱卫东同志向支部大会汇报了机关支部2021年工作情况及党费使用情况。 

  在党员民主评议阶段,支部组织委员谢建磊同志介绍民主评议等次、要求及流程,组织开展民主评议。经过无记名投票,机关支部共11名党员同志测评等次综合评定结果为优秀。遵循“优中选优”的原则,投票产生了机关党支部向所党委上报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候选人。 

  为进一步加强模范机关建设。支部副书记杨清同志代表支委会汇报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机关党支部创建模范机关实施方案》(审议稿),充分发扬民主,各位党员同志对创建模范机关献言献策,畅所欲言,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同志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专题党课谈了三点感想,认为会议内容充实,程序规范,党课内容充分体现了“学史力行”,对机关党支部在党建与科研双促进方面做出的努力予以肯定。她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勉励机关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不忘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