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植化室第二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3-09  |  作者:邱彩玲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3月4日,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要求,植化室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植化室第二党支部书记耿长安同志主持,孙汉董院士,党委委员、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上,耿长安与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工作会议报告,重点就中科院2021年工作进展和成果以及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解读,带领大家学习了新阶段的党中央和国务院对中科院的要求和部署,要求大家主动对标中科院的目标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应该心系 “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将自己的科研任务与国家的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紧密结合,主动承担国家和院重大科技任务。随后,耿长安同志代表支委会从党建活动、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方面向支部大会汇报了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党员同志就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党员民主评议环节,支部副书记秦徐杰同志首先介绍了党员民主评议的要求及注意事项,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分为两个小组开展评议,从思想表现、工作作风、遵纪守法、履行职责、道德模范等方面对所有党员进行了评价,根据通知的要求推选出优秀党员。民主评议结束后,支部副书记秦徐杰向大家宣读优秀党员名单。 

  在会议总结时,耿长安强调全体党员同志在会后对党的理论知识和中科院的最新政策要求进行认真学习和广泛交流,将党建与业务充分结合起来,同时希望所有职工和学生注重身心健康,正确释放科研、生活中的压力,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主责主业中。通过本次民主评议,所有党员同志对自己一年来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和自评,进一步认识到自身的优缺点,明确了后续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