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植物园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2-03-07  |  作者:文/黄华;图/陈智发,梁萌萌,黄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按照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的统一部署,33日,昆明植物园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植物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丽江党小组以视频方式参加,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同志,党委委员、植物园副主任牛洋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冯石同志主持。

  会上,冯石同志作了题为“领悟党的精神谱系、肩负时代重任、讲好生态文明故事”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她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等不同历史时期党的精神谱系。以新时期的科学家精神诠释了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的深刻内涵,并以植物园的工作为例,引发了植物园在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讲好美丽中国生态文明故事方面的思考。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听讲,并结合各自的情况在讨论环节积极发言。随后,冯石代表支部委员会汇报2021年度植物园支部工作和党费使用情况。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支部委员蔡磊、高富、黄华和梁萌萌同志分别就植物园各单元集中党员同志谈心谈话进行总结发言,各单元结合工作职责提出了实际困难和需求。党委书记李宏伟同志就相关问题一一做了回应,号召党员同志要认真思考,积极工作;孙卫邦同志同意李宏伟书记的回应,强调在COP15会议第二阶段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突击的作用,争取更大更突出的成绩。 

  民主评议党员阶段,党员同志们从2021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的重要文件精神、COP15先锋突击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逐一开展自我批评与党员互评。全体党员同志对照党章、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和身边先进典型,认识到自身的问题和差距,结合其他党员同志对自己的建议和要求,一致认为将不断努力,作为国家队、国家人,以国家事”为标准,积极为研究所的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植物园党支部对2020年度支部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李宏伟、孙卫邦、牛洋和郗望同志为先进个人颁发奖杯和纪念品。 

 

会议现场 

 

冯石做报告 

 

李宏伟发言 

 

孙卫邦发言 

 

表彰先进个人 

 

丽江分会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