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资源室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党员民主评议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2-03-02  |  作者:佟阿慧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民主评议党员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党支部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一种重要方式。按照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的部署,资源室党支部于225日召开资源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资源室党支部现有在册正式党员59实际到会党员56。另外,7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党员民主评议前,党支部书记张石宝要求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个确立”的重要性,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随后,张石宝宣读民主评议要求,党员同志要对照党员标准和评议内容,实事求是地从思想表现、工作作风、遵守纪律、履行职责、发挥作用、道德品行等方面进行剖析,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切实总结自己的不足,并找出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张石宝还从组织生活制度执行、党建活动、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方面向支部大会汇报了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 

 

 

  党员民主评议阶段,组织委员李巧宏和支部副书记李爱荣分别带领两个小组进行评议。党员同志们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精神、遵纪守法、党员模范作用发挥、自身存在的问题等角度进行自我分析与批评。党员同志不但对被评议党员提出希望和建议,而且通过对比寻找自身存在的差距例如一些党员同志在工会委会等各类组织中服务大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科研方面,将科研与社会和经济发展需求相结合,致力国家事勇担国家责。大家一致认为,党员同志间积极交流促进科研成果产出。 

 

 

 

  通过民主评议,大家都认真总结了2021年思想、工作等方面的进展,并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认识到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明确了在理论学习、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努力方向。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