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文章来源:纪监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1-25  |  作者:李森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月2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专题警示教育,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酒驾醉驾典型案例。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通报了违规接受宴请、收受消费卡、酒驾醉驾等典型案例,并对酒驾醉驾行为进行了法纪知识宣讲。要求党员干部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挥“头雁”效应,带动职工学生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财务、公务接待、公车等管理部门共同形成齐抓共管纠治“四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整体合力,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发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的“九个坚持”,呼吁党员干部自觉收看反腐专题片《零容忍》,接受警示教育。同时,要求春节期间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注意安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肃值班纪律,畅通信息渠道,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请示报告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最后,她对大家在过去一年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并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风清气正的春节。

   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支撑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总)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