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圆满举办第十九届“迎新春”运动会

文章来源:所工会  |  发布时间:2022-01-1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月1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传统运动会——“迎新春”环山跑系列活动。当天早上8:30,音乐就在百草园门口响起,参赛选手也按年龄组别检录并等待比赛。环山跑活动在9点整准时拉开序幕,伴随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廖雷青的发令声,30岁以下男子组首先开跑,随后30岁以下女子组、31-40岁、41-50岁、51岁以上的男/女子组依次启程。在天然氧吧的“元宝山”上,1.8公里的环山路瞬间变得人头攒动,运动员们努力奔跑,拉拉队们奋力加油。经过一个小时的比赛,他们赛出了友谊,决出了冠军。夺魁的运动员分别是:30岁以下男子组——马志强;30岁以下女子组——杨茂;31-40岁男子组——Yohannes;31-40岁女子组——杜如男;41-50岁男子组——邸迎彤;41-50岁女子组——江春美;51岁以上男子组——匡健;51岁以上女子组——张莲珍。

  环山跑活动结束后,紧接着是在所文化广场举行的拔河对抗赛,参赛的六支队伍分别来自:分类室、植化室、资源室、种质库、植物园和机关。两个小组共6场的来回拉锯,将大家团结协作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拉拉队员们也是奉上了“狮吼”般的呐喊加油。经过一番较量,分类室和种质库代表队分别从各自分组中脱颖而出,进行终极PK,最后种质库代表队夺得桂冠!分类室代表队获得“榜眼”,植化室代表队摘得“探花”,资源室、植物园和机关代表队分列第四至六名。 

  环山跑和拔河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仪式由工会副主席阎慧主持,邀请了党委书记李宏伟,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廖雷青,副所长吴建强以及各管理部门的处长(主任)和副处长等为拔河比赛冠军、环山跑各组别获奖运动员颁奖。 

  下午1:30在3H活动中心迎来了“迎新春”的下半场活动——“高人气”和“高质量”的气排球比赛。此项活动可谓是研究所的“王牌”活动,曾多次在所外不同比赛中获得冠军,一直以来也都有较好的群众基础。为了这次团队比拼和部门荣誉,各支队伍的“当家”队员都铆足了劲,所以比赛也是异常激烈。经过一下午的角逐对抗,最终分类室代表队凭借均衡的实力、稳定的发挥及出色的比赛状态,成功卫冕了2021年度气排球比赛冠军,其他队伍也是表现很出色:亚军来自植化室,季军归属机关,植物园、种质库和资源室暂列第四至六名。 

  为提高各部门人员的团结协作,增强凝聚力,此次系列活动还设置了团体积分制。经过运动员们一天的比赛,综合环山跑、拔河及气排球各项比赛的得分,最终分类室代表队以总分425分获得了团体冠军,植化室和种质库代表队分获二、三名。 

  今年丽江高山植物园首次通过“云跑步”的方式参加了“迎新春”环山跑系列活动,他们在高海拔的园区核心区和新建的篮球场分别进行了环山跑及投篮比赛,体现了他们“身不在所心系所”的情怀。 

  全所的职工学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大家的身心都得到了很好的放松和锻炼,彼此关系变得更加融洽和紧密,充分展现出研究所团结稳定的良好局面。

  本次活动得到了条件保障与后勤处和植物园等多个部门的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