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云南省野生资源植物研发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2-01-1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云南省野生资源植物研发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简称“资源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于1月11日召开。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孙汉董院士主持。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代表研究所致辞,他感谢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在百忙之中莅临指导,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蓬勃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积极为实验室今后的发展献计献策。 

  昆明植物所副所长兼实验室主任吴建强研究员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的工作总结,包括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进展、亮点工作、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学术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实验室存在的不足和未来的重点工作计划。随后,4位青年科技人员代表实验室四个研究大团队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汇报了2021年度的重要科研进展。  

  学术委员会的委员们在听取进展报告和学术报告后,对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取得的成绩和新进展表示肯定,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议。委员们认为,实验室要对标国家和中科院对科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和目标,明确定位,加强团队间有机整合与学科交叉,突出研究特色;积极争取国家和地方的重大科研任务;加强实验室的宣传力度,提升影响力;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和激励机制,并积极争取各类人才培养项目,促进青年人才成长;重视科研成果落地与转化应用。 

  最后,吴建强主任作了总结发言,对各位委员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实验室将针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青年人才培养、国际人才引进、团队间的交叉合作、学科方向调整、研究成果的落地应用等组织科研人员研讨,制定具体的实施措施,加快实验室的发展。  

  学术委员会主任孙汉董院士,副主任张克勤院士、胡虹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李成云教授、王雨华研究员、吴建强研究员、杨宇明研究员、余迪求教授现场参加了会议,龙春林教授、娄永根教授、胡彦如研究员视频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科技处处长朱卫东、副处长李晓贤及李志坚出席会议。实验室副主任吴劲松研究员、张石宝研究员、课题组长、以及部分科研人员列席了会议。 

 

李宏伟书记致辞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