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及学术年会

文章来源: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2-01-17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月1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植化室”)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及学术年会,全室八个研究团组22个研究组、三大支撑平台、4个新组建研究组、NPB杂志编辑部等1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副所长兼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吴建强,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杨祝良,所各管理部门负责人,经济独立董事等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植化室主任郝小江院士致辞,他对全室职工及学生一年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并预祝大家新年快乐。随后,普诺·白玛丹增常务副主任作了2021年植化室运行总结报告,对本年度植化室重组、十四五规划、大项目的筹备、党建等重要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和展望,对本年度研究室成果进行了汇报。 

  全室各研究组以研究团组为单元依次进行工作报告,围绕团组定位对2021年度工作进展、取得的代表性成果、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和安排、学科或研究方向重要的动态趋势等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对研究室和学科发展提出建议;新建研究组组长对新组构成、研究方向及未来工作重点布局等进行汇报交流;分析测试中心、活性筛选中心、公共仪器中心对全年工作进行总结,并以案例介绍平台对学科发展、关键技术研发起到的重要支撑作用;NPB杂志编辑部汇报2021年期刊取得的成绩和杂志发展的趋势,并感谢本室各研究组对期刊的大力支持。 

 

  孙汉董院士全程参加会议,并在会上发言。他肯定了2021年植化室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这是大家共同一心、齐心努力的结果,但大家也要看到自己的不足。他对全室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大家要坚持本室的研究特色与优势,并持续不断地深入、交叉、融合,立志于引领世界天然产物科学的发展,向植物科学、生命科学不断延伸;围绕一个科学问题,多学科配合并从多个角度深入探索;选题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和人民生命健康等。他还鼓励广大青年科研工作者,要静下心来相互交流学习;时间还长,年轻人大有可为。 

 

  李宏伟书记作总结发言,对植化室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还和大家探讨了项目与成果的辩证关系,阐述了科技人才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提出了研究所在发展中培养良好的科研文化氛围的重要性,得到与会者的共鸣。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