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发表的学术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2-28  |  作者:杜宁,伊廷双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从论文的创新性、发表论文的期刊水平、是否处于研究前沿、合著论文中我国作者的主导性、论文的文献类型、论文的参考文献情况六个角度,遴选出来“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昆明植物所李德铢和伊廷双课题组合作发表在期刊GENOME BIOLOGY上的学术论文“GetOrganelle: a fast and versatile toolkit for accurate de novo assembly of organelle genomes” 成功入选。

  该研究开发了细胞器基因组组装工具GetOrganelle,实现了大规模细胞器基因组的快速、准确组装。GetOrganelle在“baiting and iterative mapping”的基础上提出了能够提高延伸效率的reads预分群算法;提出了适用于细胞器基因组的估算contigs拷贝数的算法,该算法能综合组装图信息和测序深度信息。经本研究团队和第三方独立研究机构测评,GetOrganelle具有远高于其他工具的成环率和准确性。 

  文章链接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