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2021年“核磁共振技术(第六期)”精品培训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植化室、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1-05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030日至11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21核磁共振技术(第六期)精品培训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张许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阮科教授和张家海高级工程师、中南民族大学雷新响教授,以及昆明植物所李波正高级工程师、刘将新副研究员、陈剑超高级工程师、何以能高级工程师、张亮博士参与授课。共有来自国内的123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106人为昆明植物所研究生,另有昆明各大高校的研究生和外省市的学员17人。1030日上午,昆明植物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许刚研究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辞。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授课老师分别向学员们介绍了复杂生物体系分子间相互作用NMR研究、无膜颗粒组装机制与靶向干预、核磁共振在IDRsIDPs结构和功能研究中的应用、核磁共振各向异性参数的测定与应用、液体核磁的理论基础和基本实验、核磁基本操作及遇到的常见问题、以及核磁共振图谱处理的常用软件介绍及使用等理论知识。为提高学员的实际动手能力,培训班还安排了3天的分组上机实习,以便学员们加深和熟悉核磁数据采集与处理过程。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到学员的好评。大部分学员认为,通过培训,对核磁共振技术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基本具备了独立操作核磁谱仪的能力。  

  近年来,昆明植物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利用西部领先的核磁平台,已举办了6期核磁共振技术培训班,并于2016年获批为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计划精品培训项目,取得了较好影响,培养了核磁共振技术方面的专业人才,为提高我国核磁共振技术应用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授课现场 

 

培训班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