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2021年“迎新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21-10-26  |  作者:研究生会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金秋十月,清风送爽,为了欢迎2021级新生、培养同学们的友谊,促进和兄弟单位之间的交流,10月24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合办的“迎新杯”篮球赛在昆明动物所茨坝园区篮球场举行。 

  此次篮球比赛共有男子队伍四支,女子队伍三支,其中一支女篮赛队、两支男篮赛队由昆明植物所选送。赛制分循环赛、淘汰赛、半决赛、决赛四项。当天中午12点半,各所参赛人员和拉拉队在篮球场集合。在简单的赛前动员后,按照前一天的抽签顺序,队员们开始了第一轮的对抗。双方队员你来我往,激烈交锋,在拉拉队的欢呼呐喊中,昆植所和昆动所各两支队伍挺进决赛。 

  女篮决赛上,伴随着一声哨响,现场的气氛紧张起来。上半场比赛我方队员凭借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活力先拔头筹,之后对方队员异军突起将比分逐渐扳平。下半场比赛对方队员发起了更加猛烈的攻击,在开场时便频频控球,我方队员迅速调整状态,带球突破,挡拆结合。在拉拉队员高昂的呐喊声中,比赛进入了最关键的时刻。最后我方队员凭借精准的进球,几近完美的配合以28:16的比分夺得女子组比赛的冠军。 

  欣赏完女篮队员们的飒爽英姿,男篮队员们已经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男篮决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角逐,比分交替上升,僵持不下。第二节一开始,我方队员在队长的带领下组织进攻,经过默契的合作,最终在上半场结束时以微弱比分暂时领先。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两支队伍都咬紧牙关,尽力抓住机会。对方队员奋起直追,我方队员也严阵以待。最终随着比赛结束哨音的响起,我方队员以43:20的比分拿下了男子组冠军。 

  整场比赛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之赛。最终昆明植物所三支代表队分别取得了男篮冠军、男篮季军以及女篮冠军的佳绩。紧接着,颁奖仪式在全场的欢呼声中开始了,双方队员互相击掌拥抱,充分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此次“迎新杯”篮球赛圆满结束。 

  本次“迎新杯”篮球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加强了与兄弟单位的交流和沟通,也增进了大家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展现了昆明植物所学生勇于拼搏、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 

 

图一 活动现场 

 

图二 集体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