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大手拉小手,共度暖重阳” ——重阳节走访慰问退休老教师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21-10-15  |  作者:胡湘洲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十月金秋,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退休老教师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101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生处柳建军、熊良琼,分别带领研究生会的6学生,走访了13名退休老教师,与他们共度重阳节。研究生处还为退休导师们颁发“研究生教育贡献奖”,以此感谢他们在昆明植物所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

  此次受访的老教师中,年纪最长的已有86岁高龄。他们见证了昆明植物所的诞生与成长,是为昆明植物所大花园灌溉一生的园丁。怀着对老教师们崇敬的心情,慰问组到他们的住处,向他们致以最真挚的节日问候。 

  老教师们拿出水果、饮品盛情地招待慰问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表示欢迎慰问组的到来。他们亲切地拉着老师、同学们的手,回忆起往昔峥嵘岁月,憧憬昆明植物所的美好未来,更不忘细致地叮嘱年轻的后辈们更加努力、奋进,还纷纷畅意地感谢昆明植物所对他们的惦念和关爱。他们非常关心昆明植物所的现状,慰问组向老教师们简要介绍了所里的发展情况,欢迎他们多来昆明植物所走走,常“回家”看看,健康快乐度过每一天。慰问组与各位老教师一一进行了合影,一张张合影中,老教师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微笑。 

 

图一 老师同学们与老教师畅聊 

 

图二 与各位退休教师合影 

 

图三 老教师收到荣誉证书 

  耄耋之年,精神矍铄,作为晚辈的我们佩服不已。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让退休教师们了解昆明植物所当前的发展情况,让同学们有机会深入了解退休教师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更是很好地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退休教师们感受到了昆明植物所的关怀与祝福。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