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红河山地未来创新中心积极准备迎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1-10-04  |  作者:许建初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位于红河州红河县、石屏县与玉溪市元江县两州市三县交界处红河谷山地未来创新中心是《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示范现场考察路线之一,也是COP15青年生物多样性科学探索营地与生态示范林基地。 

  102日,红河州副州长李国民率调研组到红河中心调研COP15生物多样性工作开展情况。红河县委书记陈勇宏、副县长石家强、县林草局和红河州生态环境局红河县分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对红河山地未来创新中心以多形式多渠道开展COP15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与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红河中心要立足干热河谷生态修复的世界性难题,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与国家重大需求,发掘当地乡土树种与特色种质资源,打造农林牧复合循环型生态产业,依托哈尼梯田遗产,讲好中国生态文明故事,示范山地未来发展全球模式。中心主任许建初表示,红河中心将严格按照COP15筹备办、云南省与红河州关于做好COP15相关工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关于COP15的指示精神,积极做好COP15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现场考察路线与考察点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20219月,红河山地未来种质资种质资源创新中心暨红河农林复合野外生态台站(简称红河中心)获取科研建设项目地块《不动产权证书》,供地面积19.33亩。此次供地将为红河中心加入《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伙伴计划、建设有国际影响的农业生态野外台站与生物多样性青年科学探索培训基地打下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