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资源室党支部召开谈心谈话会议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1-09-15  |  作者:佟阿慧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9月1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室党支部召集实验室副高职以上的科研人员召开谈心谈话会议。本次会议共有四个议题,一是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关于反腐倡廉的相关精神,二是传达学习学风建设的精神及典型案例,三是学习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四是听取科研人员对党支部、实验室和研究所的工作建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石宝主持,19名科研骨干和5位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支部纪律委员申国境向大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关于巡视中发现的典型问题的通报》,通过各类典型案例来强化大家的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申国境同志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公众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总结了在公众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时的常见问题或错误,并分析了学术不端的几种主要类型,以加强学风建设,保持良好的科学秩序和学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 

 

会议现场 

  支部书记张石宝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2021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的主要精神,明确了“国家事”、“国家责”的深刻内涵,即以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作为衡量“国家事”、“国家责”的标准。中国科学院未来的重点任务一是要大力加强基础研究,大幅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二是要坚决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各研究所将通过“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等工作来促进研究所的改革和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落实“国家事”、“国家责”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研究所的特聘研究岗位相关政策、专题攻关组组建、资源室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诉求和建议。党支部将整理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不同渠道向相关部门反映。 

  本次谈心谈话会议对实验室的反腐倡廉和学术诚信建设起到了警示教育和提醒作用,更进一步明确了什么“国家事”和“国家责”以及如何围绕“国家事”和“国家责”来开展工作,并加强了党组织和科研人员的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