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戴广翠、崔丽娟一行访问红河山地未来创新中心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1-08-03  |  作者:姜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月27日,国家林草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戴广翠、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崔丽娟、中国林科院资源昆虫所所长苏建荣等在红河山地未来创新中心调研红河干热河谷生态修复与国际重要湿地哈尼梯田保护工作。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山地未来创新中心主任许建初的工作汇报,对短短三年来中心在干热河谷生态治理与生态监测,以及产业支撑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通过调研交流,双方探讨了在中国林科院与国际林业研究中心(CIFOR)和世界农用林业中心(ICRAF)的原有合作基础上,以山地未来创新中心为基地,结合云南省作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区位优势,在木本种质资源保护、生态修复、农林复合系统构建以及高原山地生态系统监测、保护、恢复与利用等方面开展林草业国际合作的可行性。
 
  山地是全球典型生态脆弱区,对气候变化极端敏感,处于全球气候变化研究的前沿。热带山区也是我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关键地区。在干热河谷进行的生态治理具有全球意义。位于红河县干热河谷的红河山地未来创新中心占地面积3300亩,由种质资源创新中心、循环农业示范基地与农业生态监测系统三个部分组成。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