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2021年全国学术年会在昆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1-08-03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月26日至29日,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2021年全国学术年会在云南昆明召开。本次大会以“现代农业与生物多样性”为主题,中国科学院许智宏院士、方荣祥院士、陈晓亚院士、郝小江院士、韩斌院士、曹晓风院士、种康院士、谢道昕院士8位院士,以及来自国内200余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共80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院士 

  7月27日上午,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监事长何祖华研究员主持,学会名誉理事长许智宏院士致开幕辞,许院士勉励我国的植物生物学科研工作者要从事自然科学、技术科学研究,还要了解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利用学科优势,研究解决迫切需要解决的农业可持续发展问题,加快植物科学领域的原始创新和重大突破,服务国家的科技目标和重大战略,为推动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代表承办单位对与会代表表示了欢迎。 

 

许智宏致开幕辞 

 

孙航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 

  大会以“现代农业与生物多样性”为主题,邀请了国内植物生物学领域取得突出成果并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专家学者以及优秀青年科学家进行学术交流,展示植物生物学基础研究的前沿成果,促进我国植物生物学领域研究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植物生物学学科的发展,促进我国农业和经济发展。院士、专家围绕植物天然产物与营养健康、现代生物育种技术及其应用、植物细胞与发育的分子基础、生物质资源与循环农业、植物免疫与病虫抗性、植物逆境和植物营养等主题,结合自己的科研领域作80余个学术报告;10余位青年研究人员在青年学者论坛上作报告,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青年PI交流会,邀请周俭民研究员、分子植物崔晓峰主编等针对青年学者们关心的科研规划、个人发展等问题进行研讨。大会期间,举行了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杰出成就奖、杰出青年科学家奖和卫志明青年创新奖的颁奖仪式,万建民院士、周俭民研究员、田丰教授、张鹏研究员等10位专家获奖。闭幕式上还进行2021年先正达齐尔顿研究生奖学金和优秀墙报奖的颁奖。 

 

郝小江院士作大会报告 

 

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云南大学、昆明学院共同承办,上海枫林植物科技发展基金会协办。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年会每年举办一次,根据学会各分支机构的学术交流需求,组织专业分支机构形成学科群,力求针对分支学科专题,开展学术报告和面对面交流讨论活动,达到精细和深入的学科群交流效果,催生新的学科生长点,促进协同创新,推动我国植物科学基础研究,旨在成为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最高级别的学术交流平台。 

 

大会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