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A类先导专项“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昭通示范区课题推进会在昆举行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1-08-03  |  作者:付瑶,李晶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月30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昭通示范区课题推进会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云南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昆明召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专项总体组成员,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杨永平研究员,云南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建国、副董事长陈云原,以及昭通市科技局局长巫运松、巧家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黎平,课题负责人杨雪飞研究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合影 

  孙航所长代表研究所向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回顾了研究所与昭通市面向国民经济发展的科技合作历史,指出昭通示范区课题是科研-企业-政府三方深入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在地方政府和行业龙头企业的支持下,推动课题任务顺利实施。杨永平研究员代表专项总体组介绍了专项通过“以小保大”科技体系建设,促进我国草牧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理念,希望课题组对标地方政府及企业关键需求,基于科学数据形成建议报告服务地方决策。课题和下属子课题负责人杨雪飞研究员、刘朔研究员、温庆可副研究员分别汇报了课题工作进展。云南农垦昭通农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应斌介绍了公司与课题团队开展合作情况,计划通过建立专家工作站等多种形式强化双方合作。黎平副县长肯定了课题在巧家县“十四五”发展定位及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表示将提供全方位保障支持课题工作开展,同时表达了以该课题为契机与昆明植物所开展更多科技合作的意愿。巫运松局长肯定了课题在昭通市科技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表示将进一步推进课题与昭通市相关科技项目整合,打造高原特色生态养殖业,共同促进昭通市社会经济发展。 

  会议期间,基于昭通示范区课题的良好合作基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云南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达成深化合作共识。李宏伟书记与周建国董事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平台的成功搭建,为双方的科技交流、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充分发挥云南农垦集团的产业支撑优势和昆明植物研究所的科研力量,在“绿色食品,农林资源,农业服务”等方面紧密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发展。 

 

  云南农垦集团、云南农垦昭通农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昭通市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巧家县政府有关部门,以及中科院昆明植物所、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课题组全体成员一同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