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举行科技创新大研究团队第一阶段终期交流评议会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1-07-29  |  作者:文/贾颖;图/杨云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组织召开了科技创新大研究团队第一阶段终期交流评议会。会议邀请陈进研究员、陈世龙研究员、任海研究员、王青锋研究员、姚永刚研究员、张国林研究员、王铮涛教授、张克勤教授8位所外专家和孙汉董院士、郝小江院士、孙航研究员、李宏伟书记、吴建强研究员5位所内专家组成评议专家组。所领导、大研究团队负责人、研究组长、促进发展团队负责人,管理部门、支撑部门负责人以及所内职工、研究生等近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主持。

 

会议现场 

  科技创新大研究团队是昆明植物所2017年以来聚焦科研活动组织模式实施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目的是发挥建制化优势凝心聚力,争取在重点重大科技任务、国家和区域重要成果奖项高水平论文或专著、重大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示范、国家和地方决策服务等方面有所突破,现第一阶段运行期已满。 

  会上,现行运行的19个大研究团队负责人分别对团队自2017年7月组建以来的运行情况、代表性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培养及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聚焦发展态势和团队贡献。考核专家组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团队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考运行期内定量数据和团队影响力资料,对研究团队工作进展进行了整体评价。 

 

孙航所长作会议总结 

  孙航所长介绍了终期评估工作背景并作了会议总结。他指出,自大团队组建以来,各团队紧密围绕学科前沿、国家重大需求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热点环节,在科技影响力、竞争力贡献力方面取得了较大提升,积累了团队组织、运行管理的有益经验。在后续发展中,研究所将重点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任务带团队发展,发挥团队优势,强化薄弱环节,学科研究方向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进一步完善团队建设及管理规划,凝聚核心竞争力。做好国家队,担起国家责“十四五”开好局,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任务奠定基础。 

评估专家和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