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植物DNA条形码2.0与系统发育基因组学精品培训班在昆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种质库、植物学会、吴征镒基金会  |  发布时间:2021-07-28  |  作者:文/曾春霞;图/黄艺伟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月20-24日,植物DNA条形码2.0与系统发育基因组学精品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成功举办。

 
 
培训和实践

  昆明植物所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和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研究和支撑骨干从DNA条形码和系统发育基因组学野外工作、实验技能和数据分析等角度,对青年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做了实战培训,使参加培训的人员能够快速并准确掌握规范化的野外采集DNA材料、凭证标本的方法;掌握DNA测序文库构建、质控实验操作及技巧;提高了植物细胞器基因组组装、注释和分析能力。培训班为植物DNA条形码2.0及系统发育基因组学研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实践平台,针对本领域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广泛交流,开阔了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升了相关人员在DNA条形码和系统发育基因组学方面的研究能力和技术水平。

  本次精品培训班由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和云南省植物学会主办,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国家重要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库承办,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和全国科学院联盟生物多样性分会协办,并得到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开放研究项目的支持。

 

代表合影

  来自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广西植物研究所,以及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山东省林木种质资源中心、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贵州省植物园以及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西南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广西大学、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昆明医科大学、大理大学、西南林业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等全国1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0家科研院所、高校和公司的8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