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2021年“药学暨植物王国”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21-07-28  |  作者:文/熊良琼;图/陈直,马梁梁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18日至2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21年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如期举办。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等30多所高校的70余名优秀在校大学生齐聚昆明植物所,进行了为期7天的科研探索之旅。

  为突出昆明植物所药学和植物学学科特色夏令营学术活动分为药学植物王国两个分会场举行。在三天的时间里,老师们从植物化学、药理学、化学合成、生物合成、植物资源开发利用、真菌学、民族植物学、极小种群保护等多个学科方向为营员们精心准备了多场学术报告,让营员们享受到了一场学术的饕餮大餐开拓了营员们的视野,引起了他们浓厚的兴趣。实验室参观和科研体验加深了营员们对科研的理解,激发了他们的科研热情。 

 

学术交流 

  夏令营期间正值昆明植物所83周年所庆日,营员们同全所职工一起参加了上午的纪念日活动,回忆昆明植物所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弘扬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 献身科学的精神,感悟原本山川 极命草木的所训真谛。研究所还组织营员们参观了爱国主义基地陆军讲武堂、翠湖和云南民族村,加深了对云南的近代历史和民俗风情等的了解。 

 

参观学习 

   724日,昆明植物研究所2021药学暨植物王国大学生夏令营闭营仪式隆重举行。副所长、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普诺·白玛丹增研究员各研究室负责人伊廷双鞠鹏吴劲松陈高研究员以及导师代表、学术秘书和夏令营营员等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闭营仪式。闭营仪式由曾艳梅处长主持。 

 

闭营仪式 

  在闭营仪式正式开始之前,到场师生欣赏了夏令营营员们精心制作的结营视频普诺副所长希望营员们能在选择科研道路后,坚定自己的信念和实现自己的理想,并希望营员们把在夏令营期间的见闻以及昆植人的热情和真诚传递给其他同学和学弟学妹们。鞠鹏和伊廷双两位老师分别代表药学植物王国夏令营作了总结,寄语营员们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和长远发展结合起来,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的张晓宇同学和南京农业大学的叶珂江同学分别代表药学植物王国夏令营营员上台发表离营感想,分享了参加夏令营的心得和收获,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和即将离营的不舍。到场的领导和老师为营员们颁发了夏令营结业证书。营员们还精心准备了唱歌、舞蹈和走秀等才艺表演,最后到场师生一起合唱昆明植物所所歌《草木颂》为此次夏令营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本次夏令营共有39位营员自愿报名参加了23日下午的优秀营员选拔面试,经专家组考核遴选出一批优秀营员作为昆明植物所2022年推荐免试入学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候选人。 

  结营视频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