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与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科教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1-07-26  |  作者:黄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月2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教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成功举行。会议由昆明植物所副所长吴建强主持,该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以及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张祖武、校长毕天云、副校长张兰胜等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廖雷青代表研究所向张祖武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她回顾了双方合作的良好基础,并梳理了昆明植物所在丽江建设的“云南丽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站”的工作进展与成绩。她指出丽江站是根据国际学科发展趋势、研究所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学科总体布局重点支持建立的野外观测研究站,已支撑国内外多个研究团队开展生物多样性形成与演化、全球变化生态学、种质资源创新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在滇西北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资源植物的可持续开发利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平台的成功搭建,同时也体现了丽江站在服务地方发展中的重要角色和任务。 

  张祖武感谢昆明植物所自2013年以来为学校在人才培养和输送方面做出的贡献,希望未来昆明植物所为学校的生物学科建设、生物科学(师范)拟升本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提供指导,同时期待双方结合各自优势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助力滇西北生物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期间,普诺·白玛丹增与毕天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云南丽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站站长高连明与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应用技术学院院长高培仁签署了双方科研教育合作协议。 

 

签署框架协议 

 

签署科研教育合作协议 

  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行在昆明植物所访问期间参观了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参观种质库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