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1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1年7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大会。中科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昆明植物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实验室主任及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大会由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主持。  

  会上,周杰同志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吴建强同志任职的通知》,吴建强同志任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周杰同时希望吴建强同志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熟悉了解院情和所情,积累管理经验,与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形成合力。 

  周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全所干部职工要以“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为目标,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好院党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强化并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以“国重室”重组为抓手,凝炼科学目标,抓住机遇,充分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谋划好昆明植物所“十四五”规划和长远发展。同时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好的人才队伍是好的干部队伍的基础,特别是要加强中青年人才的培养与稳定,领导班子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头等大事,要把优秀人才引进来、培养好、稳得住,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有效发挥做出更大的贡献,促进昆明植物所更好发展。  

  吴建强同志作了发言,对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表示感谢,对全体职工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坚决服从院和所党委的决策决议,秉持“定好位,履好责,发挥好作用,做好服务”理念,履行好新的岗位职责,与广大职工一道为昆明植物研究所的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因孙航所长正在进行重要野外科考,不能及时赶回参加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大会。受孙航所长的委托,李宏伟代表昆明植物所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院党组、昆明分院分党组对昆明植物所的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昆明植物所坚决拥护院党组对昆明植物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的决定,欢迎吴建强加入所领导班子,希望吴建强尽快转变角色,加强理论修养,提高领导能力,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恪尽职守,积极工作,努力实干,与以孙航为班长的所班子一道,带领广大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研究所事业不断迈向新的高度,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并坚信在院党组和分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职工的大力支持下,昆明植物所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完成院党组、分院分党组赋予的各项工作职责。  

  

大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