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研究所所级科学数据中心2020年度评价考核优秀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5-11  |  作者:邱金水,庄会富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3月至4月,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组织开展了科学数据中心评价考核工作,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科学数据中心等6家单位在所级中心系列中评价考核“优秀”。

  为响应国家科学数据管理办法,昆明植物所持续推进科学数据中心体系的建设。中心成立以来,陆续汇聚研究所科学数据成果,整合国内外植物学开放科学数据资源,并构建了集数据汇聚、整合与共享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服务于植物生物多样性相关的科学发现和科普认知。数据中心同时具备灾备和应用服务功能,为植物科学数据的安全存储和在线服务提供了保障。 

  昆明植物研究所科学数据中心(https://data.iflora.cn/)面向研究所内外提供如下服务: 

  1)生物多样性基础科学数据的备份存档 

  2)科研数据的在线发布 

  3)生物多样性数据的共享服务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