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所史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21-05-07  |  作者:文/胡中会;图/宣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430日,根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21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为加强模范机关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所史主题教育。昆明植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全程参加。

  在原所史馆项目组成员的带领下,全体机关党员来到所史馆接受党史所史现场教育。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了解了在边疆困难时期,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献身科学的科研精神。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蔡希陶、吴征镒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先进事迹,参观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照片、实物,重温了那段艰苦的发展历程,真切体会到在当年极度艰苦条件下老一辈科学家为我国科研事业殚精竭虑的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和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深受教育和思想洗礼,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精神,继承昆明植物所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为十四五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党史所史主题教育之前,机关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会上,廖雷青副书记通报了近期重要专项工作进展情况。支部书记朱卫东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工作管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会议还进行了预备党员转正等事项。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