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种子生物学研究组在第七届全国种子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上 荣获佳绩

文章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21-04-28  |  作者:徐倩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4月23–25日,“第七届全国种子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举行。会议由中国植物学种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生物基因研究中心/广东省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协办,约120名国内种子科学与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大会报告共36个。

  昆明植物所新近成立的种子生物学研究组积极组队参加了该会议。陈虹颖副研究员和林亮博士分别以种子脱水耐受性机制和超低温保藏技术为研究内容做了大会报告,获得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与会代表认为该研究在种子生物学领域独树一帜。阳天泉博士和林亮博士的发表论文分别获得“第四届傅家瑞青年种子生物学优秀论文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陈虹颖作报告 

 

林亮作报告 

 

 

获奖证书 

  杨湘云正高级工程师代表团队申办了下一届会议并获得了学术委员会和参会代表的一致同意。第八届全国种子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将于2022年-2023年在云南昆明举行,届时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将作为主办方组织会议的召开。 

 

杨湘云讲话 

  据悉,种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植物学会的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1年,每两年召开一次全国学术研讨会,邀请国内从事种子科学与技术的知名学者和研究人员参会,为与会代表提供和扩大交流与合作、研讨研究战略,以及展示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会议期间,还评选全国青年种子生物学优秀研究论文,颁发傅家瑞青年种子生物学优秀论文奖证书。今年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本届研讨会的举办是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立志打一场种业翻身仗”的号召积极推进种子生物学的研究和种业发展。 

 

昆明植物所参会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