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组织祭扫王德三等烈士墓 着力加强党史和党性教育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4-22  |  作者:文/何鲁南,谢建磊,普迎冬;图/杨云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4月2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暨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赴昆明黑龙潭革命烈士陵园祭扫王复生、王德三、吴澄、马登云等烈士,重温英烈事迹,回顾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党性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本次活动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主持。

  活动特邀云南省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孙琼仙老师在黑龙潭公园王德三等烈士墓前开展现场教学,孙老师为大家讲述王复生、王德三、吴澄等烈士的故事。孙老师生动的讲述,为我们打开了一幅幅历史画卷,大家重温了那段革命历史,不禁对英烈们不畏艰难,积极传播革命火种、开创和组织云南革命的精神深深感动。特别是革命烈士面对酷刑,仍严守党的机密,宁死不屈、视死如归的自我牺牲精神,展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他们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铮铮铁骨值得后辈敬仰和学习。
  随后,全体人员肃立,所领导向烈士墓敬献花篮。在烈士墓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在李宏伟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位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珍惜先烈用生命和献血换来的革命果实,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李宏伟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活动通过祭扫烈士陵园、聆听英雄故事,深入学习了革命烈士的伟大精神,深刻感悟了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气节,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感悟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党史、强党性,忆先烈、感党恩。
  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支委,工会、团委、妇委会负责人,学生会代表以及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