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召开“十四五”重大规划项目研讨会暨2022-2024年修购专项仪器设备项目规划所级审定会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1-03-24  |  作者:贾颖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3月2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组织召开“十四五”重大规划项目研讨会暨2022-2024年修购专项仪器设备项目规划所级审定会,会议对研究所 “十四五”重大规划项目进行深入研讨,结合“十四五”规划方向,对2022-2024年修购专项仪器设备项目规划文本进行审议。所领导班子、孙汉董院士、所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修购专项设备项目领导小组成员,科研、管理、支撑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拟申报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孙航所长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根据研究所“十四五”重大规划项目第一次研讨会确定的“5+2”领域布局,杨祝良研究员、普诺·白玛丹增研究员、吴建强研究员、伊廷双研究员、孙卫邦研究员、于富强正高级工程师、张石宝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拟规划项目的立项依据、实施方案、预期目标和现有基础,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研讨,孙汉董院士对规划项目进行了分别点评,会议同意按原定计划推进后续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科技合作处代表修购专项仪器设备类规划工作组对2022-2024年修购专项仪器设备项目规划编制组织情况和规划内容进行了汇报。2021年2月以来,根据院通知要求,研究所认真组织开展了修购专项设备类规划的编制工作,组建了编制工作组,编制成果先后提交所领导小组会和昆明区域中心主任办公会等审议。规划年度内,研究所紧扣“十四五”时期“一三五”规划布局、现有重点科研平台以及在研重大科技任务,拟布局10个仪器设备平台,其中通过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规划3个平台,通过所级中心布局7个设备平台。会议对规划设立平台情况及规划年度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审议并一致同意通过该规划文本。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