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荣获多个中科院第六届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奖项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3-23  |  作者:杨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六届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的评选中,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报送的多部作品分别荣获科普视频类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二项),以及科普短视频类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三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中国科学院第六届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于2020年8月至12月举行,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院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中科院网络科普联盟承办。此次活动得到了全院78个院所的支持,共征集到科普视频、科普短视频252份。大赛工作组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形式审查,邀请专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审。大赛设立科普视频类和科普短视频类两个系列奖项以及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作为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的重要手段,科普视频特别是短视频越来越受欢迎。通过视频语言和生动解说,将科学知识普及给受众,同时对相关成果进行了有力的宣传。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