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2021年新春座谈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2-01  |  作者:何鲁南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的统一战线工作,充分听取民主党派、无党派等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1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2021年新春座谈会”。研究所5个民主党派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九三学社代表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带领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一起重温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并结合研究所落实《细则》工作情况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同时,她还传达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 

  中国民主同盟昆明植物所支部、中国农工民主党昆明植物所支部、九三学社昆明植物所支社的代表先后交流汇报了2020年工作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情况;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代表作了书面发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纷纷发言,就研究所在工作作风、人才引进与管理、职称晋升、研究方向、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李宏伟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交流,他对昆明植物所各民主党派的基本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他代表党委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的积极参与和发言表示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在所党委的领导下,研究所会认真梳理和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进行整改,期待共同努力把研究所的工作做得更好。同时,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继续贯彻和落实“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切实落实好协商民主的优势,深化国家科技队的担当,为植物学发展和科技强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