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与昆明植物所开展食用菌产业发展合作交流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种质库  |  发布时间:2021-01-27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25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龙挺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就食用菌产业发展进行合作交流。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中科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杨祝良、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副主任于富强、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昆明植物所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志坚主持。

 

  会上,李宏伟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以及在食用菌研究和科技扶贫的工作情况。他指出水城是国务院安排给中科院的4个扶贫点之一,院领导高度重视;研究所将发挥科技优势,与水城区人民政府在食用菌种质资源领域开展合作,为水城食用菌产业发展做好支撑和服务。 

  龙挺简要介绍了水城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技术需求。自2018年食用菌产业启动建设以来,水城投资近5亿元,建成菌种研发中心1个、菌种场2个、生产大棚5084个,设计产能共3亿棒/年,2020年实现产值超3.3亿元,带动超15000余人脱贫致富。全县于20203月实现了脱贫摘帽。然而,作为重点发展产业的食用菌,仍然存在着人才队伍缺乏、种质资源不足和品牌建设有待提升等系列问题。 

  随后双方针对水城食用菌种质引种驯化、林下食用菌产业发展和水城食用菌研究所人才培养与技术体系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签署了科技帮扶协议。龙挺为于富强颁发了“水城区食用菌专家技术顾问”的聘书。 

 

  会后,水城区代表团调研了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云南省真菌多样性与绿色发展重点实验室和昆明植物园。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