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云南省野生资源植物研发重点实验室)第七届EPB学坛——青年论坛圆满举办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1-01-26  |  作者:李巧宏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月2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云南省野生资源植物研发重点实验室)第七届EPB学坛——青年论坛举行,实验室主任吴建强、副主任吴劲松、张石宝及120余名研究生及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本届青年论坛由硕士研究生涂梦玲及博士研究生张俪斌主持。

 

参会人员合影 

  实验室副主任吴劲松代表研究室对本届青年论坛致辞,他指出本届青年论坛根据前期在研究生中做的调研结果,尝试性地做了一些创新举措,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由研究生自己主持;第二,担任评委的不再是导师,而是来自研究室四个大团队的青年科研人员;第三,分组由以往的两个组变成三个组,即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分开评比,这样更加体现公平。他希望借此青年论坛为同学们搭建交流的平台,锻炼同学们独立研究、展示成果以及组织学术会议的多种能力。 

 

实验室副主任吴劲松致辞 

  本届论坛的报告分为博士研究生组、硕士研究生组及青年职工组三个组进行评比,共有20名研究生及青年职工进行了报告,其中8位博士研究生、8位硕士研究生及4位青年职工。20位报告人就自己的研究成果及进展进行了精彩报告,来自实验室四个大团队的6位青年科研人员及吴劲松研究员担任此次青年论坛的评委,评委们从不同角度对同学们的报告做了点评,报告人与参会人员也做了充分的交流。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展澈博士研究生的“基于拟南芥嫁接体系研究植物抗虫的系统性信号”、韩雨桐硕士研究生的“苦瓜香树脂醇合成的分子基础”及马岚助理研究员的“野生烟草NaWRKY3和茉莉酸信号途径所调控的防御基因的筛选及其调控机制解析”三个报告分别获得博士研究生组、硕士研究生组及青年职工组的一等奖;薛娜、武士波、郑天胤、卞金鸽、刘健分别获得博士研究生组、硕士研究生组及青年职工组的二等奖;徐海燕、张俪斌、乔耀梅、孙艳、杨宇涵、李悦、桂恒分别获得博士研究生组、硕士研究生组及青年职工组的三等奖,其余同学获优秀奖。 

 

报告人风采 

  实验室主任吴建强、副主任吴劲松及在场的导师、评委为获奖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 

  最后,实验室主任吴建强对本届青年论坛作了总结发言。他对本届论坛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这是对研究生研究能力、组织能力以及呈现自己研究工作的能力等多方位的磨练;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样的机会,可以充分锻炼自己的学术研究能力,同时对同学们的演示文稿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要美观大方,言简意赅,图文并茂,突出要点;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提升素质;并对所有的报告人、担任评委的青年科研人员、两位研究生主持人及实验室秘书的付出表示感谢。 

  “EPB学坛——青年论坛”是由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发起并举办的研究生学术报告会。论坛旨在促进研究生及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互动,活跃实验室学术氛围。首届论坛于2014年3月在昆明植物所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