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郝小江院士荣获“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称号表彰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1-25  |  作者:文/何鲁南;图/吴曙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学院关于表彰中国科学院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人社部发﹝2021﹞4号),表彰近年来在坚守“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勇担创新重任,勇攀科技高峰,为国家经济社会和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1月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学院授予14个集体“中国科学院先进集体”称号;授予20名同志“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称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郝小江荣获“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称号表彰。  

  1月22日,昆明植物所在“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工作总结交流及学术年会”上组织了颁奖仪式,所长孙航为郝小江院士颁发了荣誉证书,祝贺郝小江院士荣获“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颁奖仪式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主持。 

  郝小江院士是我国植物化学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之一,长期坚守云贵地区科研一线为该学科发展发挥了承上启下的作用。自1982年起在中科院昆明植物所长期致力于天然产物化学、化学生态学和化学生物学融合的植物化学系统性研究工作,开辟了植物源农药创制新途径,揭示了植物源小分子调控细胞信号通路的若干新机制,同时推动了植物化学系统性研究的模式,创建了“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和“药用植物功效与利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跨学科重大项目的组织实施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主持或共同主持了国家1035、863新药专项,国家重大新药专项课题,973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基金委-云南省联合基金重点项目,中科院“九五”、“十五”新药重大项目,云南省重点项目等14项,在国内外同行中享有较高声誉,先后担任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于201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荣誉证书

 

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主持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