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云南省野生资源植物研发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1-01-13  |  作者:李巧宏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云南省野生资源植物研发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简称“资源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21年1月12日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克勤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代表研究所致辞,他祝贺资源室近年来取得的蓬勃发展,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指导,感谢各位专家支持实验室的工作,为实验室今后的发展献计献策,同时表示研究所会对实验室全力支持。接下来,实验室主任吴建强研究员为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实验室主任吴建强为新一届委员颁发聘书

  实验室主任吴建强研究员向各位专家汇报了2020年度实验室的工作总结,包括科研进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项目经费等情况,并提出了实验室2021年度的工作计划。随后,实验室四个研究大团队分别作了2020年度团队科研进展的学术报告。 

实验室主任吴建强作实验室年度工作汇报 

  在听取报告后,委员们除了根据报告内容,在学术层面上展开了细致入微的探讨,还对实验室近年来的总体情况发表了看法。委员们一致认为,实验室在若干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在一些优势方向具有很强的实力,做出了很多独创的、国际认可的工作,值得肯定。希望实验室今后加强战略研讨,如何将四大研究方向凝练整合,做出该领域认可的成果和有影响力的工作。 

  实验室主任吴建强最后作了总结发言。实验室全体参会成员感谢委员们的督促和鞭策,实验室将认真总结,落实各项建议并定期向学术委员会汇报新的成果和进展。 

  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克勤教授、胡虹研究员;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李成云教授、龙春林教授、王继华研究员(视频参会)、王雨华研究员、吴建强研究员、杨宇明研究员、余迪求教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党委书记及副所长李宏伟、党委副书记及纪委书记廖雷青、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科技处处长朱卫东、副处长李晓贤及李志坚;实验室副主任吴劲松研究员、张石宝研究员及实验室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列席了会议。 

参会代表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