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与省委党校第45期中青班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1-11  |  作者:文/何鲁南;图/宣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切实加强云南省委党校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联系,实地考察和调研昆明植物所在COP15会议筹备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等的情况。202118日,云南省委党校第45期中青班二班学员一行54人在省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包超、支部书记陈永荣带领下,到昆明植物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昆明植物所相关党支部支委的带领下,省委党校的学员们分别实地考察参观了昆明植物园、中国科学院草木寻梦 献身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昆明植物所所史馆)、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以下简称:种质库)、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室(以下简称:植化室),并与各支部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昆明植物园,学员们了解了COP15生物多样性体验园进展情况,植物园支部书记向来自党校的各位学员详细介绍了COP15生物多样性体验园规划、建设等情况。作为COP15两个场外核心展览展示之一,昆明植物所正积极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生物多样性体验园的提升改造,努力展现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研究成果,完成好春城之邀 

  随后,在机关党支部的带领下,学员们来到了中国科学院草木寻梦 献身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所史馆)参观。机关党支部对昆明植物所的发展历程以及重大历史事件、科研成果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激发了学员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加深了对昆明植物所的了解。 

  种质库党支部详细介绍了种质库的发展情况,并带领学员们参观了种质库种子博物馆。展厅里,大家深深被形状各异的种子所吸引,纷纷表示第一次看到那么多的奇形怪状的种子,种子中蕴含着那么多秘密,是大家从来没有仔细想过的,同时,也表达了对种子采集团队及植物学研究团队的深深敬佩。 

  在植化室党总支支委的带领下,学员们走进实验室,深入了解植物天然产物研究和天然药物研发等情况,了解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实验室的发展,了解研究室最新的科研成果,并与支委们围绕助力大健康产业的科研发展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效加强了昆明植物所党委与省委党校联系,为第45期中青班二班学员们的学习路上增添了许多新层面的见解与知识,提升了昆明植物所党委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影响力,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昆明植物所植物园党支部、机关党支部、种质库党支部、植化室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的支委以及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该活动。 

 

活动现场 

 

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