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隆重举行建所78周年纪念日活动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6-07-25  |  作者:葛蕾;摄影:黄俪、余涛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724日,是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建所78周年的纪念日,为纪念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无私奉献的精神,725日,昆明植物所特举办“建所78周年纪念日系列活动”。所领导孙航、杨永平、王雨华、陈纪军,以及全体在所职工和研究生等约500余人参加了纪念日活动。活动启动仪式由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王雨华主持。 

  据了解,建所78周年纪念日活动包括升旗仪式、健步走、吴征镒百年诞辰图片展等。 

  上午9:00,活动正式开始。2015年该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代表、优秀研究生代表等6人作为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着国旗缓缓走来。同时,4名优秀研究生代表作为研究所所旗护卫,紧随国旗一同到达旗杆前。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徐徐升起,飘扬在研究所上空。  

  升旗仪式结束后,所长孙航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重要讲话。他解读了吴征镒先生手书“原本山川 极命草木”的所训意义和昆明植物所的前世。他说,到了今天,“原本山川,极命草木”早已成为研究所立所的所训,由先生的解读出发,逐渐也确立了我们所在新时期的办所方针,指引我们继续沿着先辈们的足迹,立足我国西南,在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资源的持续利用和产业发展领域做出新的成绩。同时他提出保持特色、适应新形势,是当前和今后几年的研究所健康快速发展的基石;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是研究所健康快速发展的关键;凝心聚力是研究所健康快速发展的核心。孙航说到,追古抚今,是所庆纪念日不变的旋律,年复一年,变化的是经过我们大家共同携手不断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和环绕在国旗杆周围站立的新面孔。他最后希望,大家继续秉承“原本山川 极命草木”这个宗旨,努力践行“扎根边疆、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用集体的智慧、辛勤的劳动、一流的业绩再创研究所新的辉煌! 

  930分,随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的一声口令,健步走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大家三两结伴,从行政楼前广场沿着、标本馆、百草园、扶荔宫、裸子植物区,最后到达文化广场路口。健步走活动是昆明植物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响应中国科学院“全民健身日”的号召,结合研究所实际而逐步创建和形成的富有该所特色的“一所一品”品牌健身活动。 

  与此同时,研究所在行政楼三楼展厅举办吴征镒百年诞辰图片展,展览真实反映了吴征镒先生治学严谨、奉献植物科学事业的功绩,弘扬吴征镒执着追索、百折不挠的精神。

王雨华副所长主持活动

升旗仪式

孙航所长讲话

活动现场

健步走活动

参观吴征镒百年诞辰图片展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