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left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昆明植物所第18届公众科学日圆满举办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5-30  |  作者:杨梅,李雪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5月26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办第18届公众科学日暨全国科技活动周生物多样性轮值主场活动,开启了一场“植物探秘之旅”。 

  本届公众科学日主题为“万物之源 生物多样”。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通过云游场馆、科普报告、主题绘画等多种形式,展示昆明植物所近年来的科技创新成果,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 

  本届公众科学日系列活动由8场线上活动和2场线下互动体验组成。公众通过线上观看和线下参与的形式开启了充满趣味的植物世界之旅。 

  线上活动展示中,科普志愿者带领公众了解那些来自异乡的葱属植物,探秘“植物熊猫”兜兰,探寻国内首个以野生植物种子为主题的博物馆,观赏儿童笔下的生物多样性,聆听标本采集背后的故事,讲述极小种群植物的故事,了解那些植物和化学之间的美妙故事,观赏花儿开放的美丽瞬间。八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到250万人/次。 

 

  线下活动“童”绘生物多样性,以童真的视角描绘生物多样性画卷,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文化的多维度融合,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热爱。小型音乐会中,听众宛如从热带到了寒带、从雨林到了荒漠、从水生到了陆生、聆听了一场梦幻的生物多样性乐章。 

  

  

  

  本次活动直播由云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承办,活动期间得到了中央级媒体和地方媒体的报道 

  昆明植物所近年来充分发挥科普资源优势,积极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满足公众对科学的兴趣,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热爱和科技创新的热情。良好的践行科学普及社会责任,助力科普事业发展,打造新时代发展的“科普之翼”。

  直播回看:

  珠履三千,一窥其真生物多样性科普讲座一一探秘植物熊猫兜兰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