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left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张亚平调研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4-30  |  作者:李雪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42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到昆明植物所调研并召开科研骨干代表座谈会,主要围绕新时期聚集主责主业,研究制定科技发展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科技扶贫、科研诚信等方面开展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汇报了研究所在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创新与发展,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特别是就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十四五”科技重点布局、承担COP15大会任务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 

  张亚平对昆明植物所在植物多样性与植物资源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做出的贡献、在国际合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时刻牢记中科院是国家科技领域的“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在新形势下要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明确定位使命方向,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以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为抓手,瞄准国家重大需求、科技前沿重大科学问题,优化人才队伍的组织结构搭建模式,组建高水平科学家领衔、多学科交叉融合、具有一定规模和集群效应的研究团队,发挥建制化优势,产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的原创成果。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科技促进发展局、监督与审计局、昆明分院、昆明植物所负责人、科研骨干代表及有关管理部门中层参加座谈会。 

  调研期间,张亚平还参观了昆明植物所承担的COP15大会室外展示区“生物多样性体验园”建设现场。 

 

召开座谈会 

 

参观“生物多样性体验园”建设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