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left
专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追忆红色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植化室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2-11-11  |  作者:文/邱彩玲;图/董泽军,颜秉超,邱彩玲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了更好地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忆红色历史、建功新时代,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化室党总支联合工会小组,赴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红色教育基地(沙朗民族文创园)开展“追忆红色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活字印刷博物馆 

  本次活动包括参观云南日报战备基地沙朗印刷博物馆、重走长征路和集中学习二十大报告三个环节。全体党员和群众跟随讲解员认真参观了云南日报战备基地沙朗印刷博物馆,了解了云南日报战备基地成立的历史背景和发挥的历史作用。在活字印刷博物馆,琳琅满目的机器和配件,令人印象深刻。这里陈列有德国进口的切刀、划线机、烫金机等印刷机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国产的老式铸字机及印刷机器,以及各种字号铜字字模、铅字字模等。据了解,云报印刷厂作为当时全省最大的文字印刷厂,所陈列保存的各种仪器设备是中国印刷史实现从无到有、发展创新的历史见证。 

  为了弘扬长征精神,所有同志重走了红军当年走过的一段长征路,通过鲜活的历史记忆和情感传承,切身体会到我党不畏艰难、生死相依、患难与共的革命精神与坚强的革命意识。 

 

重走长征路 

  所有党员同志和部分非党员同志参加了“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告会,植化室党总支的三位支部书记张于、耿长安、颜秉超同志分别就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中的未来五年工作计划、若干关键提法以及关键战略进行了解读,与会同志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和讨论。 

  为了让大家深刻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会后还组织大家进行了大理白族文化体验学习的活动。 

 

党总支大会 

  植化室党总支通过此次与工会联合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增强了全体党员和非党员同志积极践行科技报国、传承新时代长征精神的自觉意识,对于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