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left
专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机关党支部、机关工会小组与西山区气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机关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2-11-01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028日,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构建互学互进、互帮互带、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全面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模范机关建设,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机关党支部、机关工会小组与昆明市西山区气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宣贯二十大 踔厉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昆明国家基准气候站机关党支部书记朱卫东介绍了参加活动的人员,西山区气象局党支部书记闫绍才介绍了国家基准站建站历史及现阶段承担的高空监测及地面监测重要的气象监测任务,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所工会主席廖雷青做活动动员,希望全体人员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山区气象局同仁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气象监测设备,包括酸雨自动监测设备、地温监测设备等,并科普了监测原理。分类室科研人员与昆明市西山区气象局党支部就业务合作与交流进行了座谈。 

  下午,全体参加人员前往太华山国家基准气候站——一得测候所参观学习。太华山国家基准气候站站长李振荣对一得测候所进行了总体介绍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回顾了云南近代气象、天文、地震事业的先驱者自然科学家陈一得先生的一生。陈一得先生在昆明自创全国第二个私立测候所,编制气象报告免费提供给有关机构参考,填补了云南省气象观测的空白。讲解员生动讲述了陈一得先生首创步天规,绘制昆明恒星图”,“三拒洋人推行标准时等先进事迹。这些事迹充分体现了陈一得先生践行人生,当积极努力,用有限的生命努力为人类社会谋幸福的箴言,体现老一辈科学家朴素的爱国情怀。 

  在活动现场,由廖雷青副书记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昆明植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所工会主席廖雷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机关工会小组会员、分类室总支部分委员以及昆明市西山区气象局党支部党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