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left
专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昆明植物园党支部“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党日暨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2-07-06  |  作者:文/蔡磊;图/陈智发,蔡磊,黄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为强化支部党员牢记初心使命、肩负职责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共同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74日,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党支部在昆明和丽江两地同时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党日暨支部党员大会,丽江党小组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同志,党委委员、植物园副主任牛洋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活字印刷博物馆 

  在昆党员参观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员教育基地(沙朗民族文创园)、丽江党员到石鼓镇红军长征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昆明的党员同志们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员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后,走进云南日报战备基地沙朗印刷博物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先后参观方箱平压印刷机、铸字机、平装机、木雕版、铅字、云南日报创刊号等珍贵实物展品。众多历史印记的老物件展现在眼前,仿佛把党员们带进艰苦奋斗、创业不息的峥嵘岁月。基地完好保存了苏式结构的建筑物和字体铜模以及铸字、印刷设备,通过各展品及讲解,大家深刻感受到云南新闻及印刷事业对社会发展所起到的推动作用。随后,党员同志们迈着激昂的步伐,怀着缅怀和回忆的心情在沙朗古驿道重走了红军长征路,重温中国革命的伟大历史,真切体会革命前辈们百折不挠的精神,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丽江党小组通过“追寻长征足迹,传承长征精神”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活动,党员同志们回顾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画面,进一步了解了红军长征的革命历史,感受了红军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精神,让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重走长征路 

  随后召开的支部党员大会由植物园党支部书记冯石同志主持。党委书记李宏伟同志讲主题党课,他对中国科学院新时期提出的“走好第一方阵”的内涵和要求进行了讲述,并围绕“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工作重点,从四个方面对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全面部署新时期人才工作,加快推动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并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安排和昆明植物研究所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开展情况。 

 

支部党员大会 

   支部委员梁萌萌和蔡磊同志分别就《总体国家安全观》、《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的通知》、《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史精神谱系“人人听、人人讲”主题活动环节,尹擎同志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大事记进行了总结,同时对该时期的精神谱系进行了分享;单祖朋同志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张思德精神进行了详细介绍,“为人民服务”是对张思德29年短暂生命历程的高度赞扬,张思德精神是“为人民服务”的典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

   会议按党员发展程序讨论了潘彦丽接收预备党员事宜,潘彦丽同志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和思想状况等,两位入党介绍人分别对潘彦丽同志在考察期内的考察情况作了介绍,经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充分讨论,通过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接收潘彦丽同志为预备党员。 

   在总结讨论环节,孙卫邦主任对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在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也鼓励支部党员保持工作热情,巩固COP15建设成果,共同加快推进昆明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李宏伟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和会议对党员的教育意义,指出昆明植物园党支部党员同志牢牢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思想,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聚焦主责主业“走好第一方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