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left
专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类室党支部开展“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2-07-04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党员干部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为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忠诚之心,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分类室党总支于6月30日下午开展了“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前往云南陆军讲武堂参观学习。

  云南陆军讲武堂是中国近代史上一所著名的军事院校,在“坚忍刻苦”的校训指导下,涌现了一大批卓越的英雄军官,如今的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像一本生动感人的教科书,屹立翠湖旁边,向世人展示着它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分类室党总支的党员们在总支书记杨扬同志、支部书记谢雪丹同志及吴刚同志的带领下统一乘车前往云南陆军讲武堂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参观期间,党员同志们认真了解了云南陆军讲武堂的发展历史和讲武堂历史上的重要人物,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朱德和叶剑英同志在讲武堂任教或学习的经历,党员同志们备受鼓舞。正在举办的“中国远征军主题展”也给大家留下了尤其深刻的印象。云南作为中国远征军的主要基地和战场之一,丰富的历史物料再现了那段悲壮的历史岁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使得党员同志们每每动容。 

 

 

  参观结束,党员同志们齐聚飘扬的党旗一旁,精神饱满,壮志凌云的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video:分类室党支部“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党忠诚,包括忠诚于党的宗旨,牢记为了人民是天职、服务人民是本职。始于足下,就要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知重负重、苦干实干。致力平凡事业,成就非凡担当,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室党员始终做到初心永在,以切实的努力和行动诠释对党的赤诚之心。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