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left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

文章来源:  |  更新时间:2024-03-1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国科学院有关规定,现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公布。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21年,昆明植物所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条例》和中科院有关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不断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在研究所网站首页显著位置设立信息公开专栏,进一步改版优化专栏集中发布内容的目录结构,对相关规定、组织机构、规章制度、科研成果、人事人才、科学传播等工作信息进行全方位公开公示。充分发挥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定期发布各类信息,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 通过研究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21年,研究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各类信息总数为86条。 

  2. 通过官方新媒体发布平台公开信息情况。2021年,官方微博“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发表微博76条;官方微信“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发布信息127期。 

  3. 通过新闻媒体公开信息情况。2021年,研究所针对重大成果、会议、活动等,接受组织记者采访100余次。 

  4. 通过研究所网站其它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21年,研究所网站除“信息公开”以外的其它专栏,共发布全所各方面工作相关信息501条。 

  5. 通过研究所网站按时依规公开研究所2020年部门决算及2021年部门预算等重要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1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根据中科院安排和部署,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持续加强。但随着信息公开的要求不断提升,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加之研究所缺乏专职、专业人员,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实效等还有待加强改进。 

  2022年,研究所将在中科院、昆明分院等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参加学习、培训等,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