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left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八届吴征镒生物多样性青年学术论坛通知(第一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20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活跃研究生的学术氛围,青年学者搭建交流平台,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学习交流的机会,提升青年学者研究生学术和交流水平,拟2022825-26日举“第八届吴征镒生物多样性青年学术论坛 

  我国著名植物学家吴征镒院士是2007年度国家最高科技术奖获得者,从事植物学研究七十余载,为中国植物科学的创新、发展和走向世界做出了杰出贡献。为纪念吴征镒院士,并弘扬他严谨治学、执着追索的科学精神,鼓励我国植物学青年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贡献,自2014年以来,“吴征镒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已成功举办2021年更名为“吴征镒生物多样性青年学术论坛”),为研究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报告会得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在中国科学院和云南省形成了较为广泛的知名度。 

  本次论坛将邀请相关研究领域专家作特邀报告,邀请评审专家为研究生学术报告讲演和墙报路演进行现场评分。研究生报告讲演按照学科领域分2个组别:(1)植物多样性与进化;(2)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诚邀全国在读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促进交流,展现自我。因国内疫情影响,会议将采用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云南省外的报告人与墙报路演将以线上视频参会形式参加。 

  一、组织机构 

  主办: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承办: 

  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生处 

  协办: 

  云南省植物学会 

  全国科学院联盟生物多样性分会 

  二、会议时间:2022825-26  

  三、会议地点:昆明植物所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 

  四、报名对象 

  论坛报名对象为全国植物系统进化与生物地理、植物基因组学与分子进化、植物生态与适应、植物资源发掘与利用等相关研究领域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五、报告内容和形式 

  1. 学术报告和墙报的内容原则上应为未发表的数据、研究进展或重要新发现。对于已发表数据进行报告和展示,或使用已公开报告过的PPT和墙报进行修改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的,将不参加研究生报告评奖活动。 

  2. 学术报告环节:学术报告采用现场PPT讲演形式PPT宽高比为16:9,每个报告15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 

  3. 学术墙报环节:学术墙报采用现场墙报路演形式(墙报尺寸180×80cm,电子版提交会务组打印布展。省外参展人员以视频解说形式参加),每个路演5分钟,专家提问2分钟。 

  六、奖项设置 

  根据报名情况由评审专家组筛选最终入选的报告和墙报,选出不超过25个报告15墙报,由评审专家进行现场打分,按照评分高低评选出学术报告墙报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及奖金。 

  1. 研究生报告竞赛环节2个组别评奖:1)植物多样性与进化;(2)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每个组别分别设: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1-2名,奖金1500元;三等奖2-3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获奖证书。 

  2. 研究生学术墙报竞赛环节不分组,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1-2名,奖金800元;三等奖2-3名,奖金600元;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 

  、报名注意事项和截止日期 

  1. 参赛方式 

  报名参加本次青年论坛的研究生,只能任选一个竞赛环节(报告讲演、墙报路演),报告讲演只可选择一个组别【(1)植物多样性与进化;(2)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参赛,墙报路演不分组。 

  2. 费用情况 

  本次会议不收取注册费。由主办方承担会议资料和会议用餐等费用,现场参会人员的住宿和交通费用自理。   

  3. 报名材料 

  填写附件《第八届吴征镒生物多样性青年学术论坛参会回执表》发送至以下邮箱:tangjia@mail.kib.ac.cn 

  4. 报名截止日期:202281517:00  

  、联系方式 

  嘉,13208718336tangjia@mail.kib.ac.cn 

  杨云珊,13888179794ysyang@mail.kib.ac.cn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2022720 

附件 第八届吴征镒生物多样性青年学术论坛参会回执表.docx
第八届吴征镒青年学术论坛通知(第一轮).pdf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