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left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DNA条形码2.0与系统发育基因组学精品培训班(第二轮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15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于2009年和2017年先后启动了依托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的植物DNA条形码研究植物DNA条形码2.0与系统发育基因组学研究开放研究项目。通过开放研究项目和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相关项目的实施,聚集了中国科学院和相关优势单位一批植物学研究人员在相关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研究,推动了ITS/ITS2作植物核心条形码和质体基因组作为超级条形码的发展,深度解析了植物几大类群和一些关键科属的系统发育关系,多学科、多手段的综合应用解决了一些困难类群和药用植物物种鉴定问题。同时,相关实验、数据分析组装和注释技术和数据库的建立和不断完善,标准数据库建设取得明显进展,极大促进了传统植物学向基于大数据的系统研究和面向产业应用的发展,夯实了我国在植物DNA条形码研究领域业已形成的引领地位。 

  经研究,定于2021720-24日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办植物DNA条形码2.0与系统发育基因组学精品培训班。本次研讨培训班拟组织中国科学院两所三园和相关高校从事该领域的青年研究人员进行实战培训,提升DNA条形码和系统发育基因组学的研究能力和技术水平,促进生物多样性科学和相关技术的发展。欢迎国内相关领域的青年研究人员、博士后和研究生踊跃参加。 

  一、组织机构 

  主办: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云南省植物学会

  承办: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国家重要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库

  协办: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全国科学院联盟生物多样性分会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21720-24 

  会议地点: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报到时间:72015:00-17:00(本所代表,种质库301C室) 

  7218:00-9:00(所外代表,昆明植物所1号门停车场) 

  

  三、会议内容 

   720 会议报到 

   721 野外实践(昆明植物所1号门停车场集合,前往昆明近郊) 

   722 数据分析培训(昆明植物所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 

   723 二代测序文库构建实践培训(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301C室) 

   724 离会 

   (注:详见附件会议日程) 

 

  四、会议交通 

  1. 机场到酒店 

  出租车:行驶里程数约33公里,全程约40分钟,费用约150元。 

  地铁+公交:机场中心乘坐地铁6号线(塘子巷方向)到达塘子巷站,换乘2号线(北部汽车站方向)到达龙头街站,换乘96路公交(永昌小区方向)到达实力郡城(小康大道)站下车步行约200米到达晟世仟和酒店,到达银河星辰花园(小康大道)站下车步行约200米到达三茂城市印象酒店。 

  2. 昆明火车站到酒店 

  出租车:行驶里程数约20公里,全程约40分钟,费用约52元。 

  地铁+公交:昆明火车站搭乘地铁1号线、2号线(北部汽车站方向)到达龙头街站,换乘96路公交(永昌小区方向)到达实力郡城(小康大道)站下车步行约200米到达晟世仟和酒店,到达银河星辰花园(小康大道)站下车步行约200米到达三茂城市印象酒店。 

   交:昆明站(北京路)乘坐23路公交车(北部公交枢纽站方向)至北辰大道路口站,换乘96路公交车(北部公交枢纽站方向),到达银河星辰花园(小康大道)站下车步行约200米到达三茂城市印象酒店,到达实力郡城(小康大道)站下车步行约200米到达晟世仟和酒店。 

 

  五、会务人员 

  会务咨询: 

  曾春霞 15911570235 zengcx@mail.kib.ac.cn 

   13577059606 zhangting@mail.kib.ac.cn 

  郁文彬 13888744691 yuwenbin@xtbg.ac.cn 

   13759425348 yangjingb@mail.kib.ac.cn 

  注册缴费: 

   13669746006 kangzhu@mail.kib.ac.cn 

 

  六、会议微信群  

  请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同学务必扫码入群,群内将发布会议相关消息。 

  

  附件:会议日程安排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云南省植物学会 

  2021715 

DNA条形码2.0与系统发育基因组学精品培训班日程安排.pdf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