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信息 > 博士后招收
left
招聘信息
博士后招收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特殊环境物种适应及进化基因组学人才组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30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特殊环境物种适应及进化基因组学人才组隶属于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本人才组主要开展物种适应及基因组进化研究,重点关注水平基因转移、生物互作及遗传融合现象及其在生物适应性演化过程中的作用。人才组近年来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Molecular PlantNew PhytologistTrends in Plant Science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人才组长及团队成员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云南省高层次人才项目、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 

  现因研究工作开展需要,诚聘博士后1-2,具体招聘事宜如下:  

  一、岗位职责

  1)开展进化基因组学及基因功能相关研究。 

  2协助指导研究生,参与课题组在研项目的实施及其它相关工作。 

  二、应聘条件

  1. 身心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确因工作需要、工作成绩突出的,可放宽到38周岁;优先考虑应届博士毕业生或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往届博士毕业生。 

  2. 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人员,须符合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进站有关规定的基本条件。   

  3. 具有植物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本专业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过SCI论文。  

  4. 有基因功能、代谢产物、组学分析等研究背景者优先。 

  三、薪酬待遇与支持条件

  1. 薪酬:据工作经验和能力按国家及研究所规定执行,正式录用后可申报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特别研究助理的薪酬水平相当于我所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薪酬的平均水平,实行由基本年薪和绩效年薪两部分构成的协议薪酬。   

  2. 社保:五险一金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3. 住房:提供所内可租的人才(博士后)公寓。   

  4. 项目支持:支持申报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云南省人才计划等各类相关项目。   

  5. 后续支持:聘期结束后通过考核者有资格申报我所事业编制岗位聘用,特别优秀者可申请中科院人才支持计划项目或按照研究所“优秀人才”(副研究员)层次引进。 

  四、招聘程序 

  1. 材料受理 

  请将应聘材料(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等)发送至以下邮箱地址,标题请注明“应聘_博士后_姓名”:guanyanlong@mail.kib.ac.cn(关老师)、wangqia@mail.kib.ac.cn(王老师)。 

  2. 资格审查及面试答辩:资格审查通过者,通知参加面试或答辩。未通过资格审查者恕不另行通知。 

  3. 截止时间: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至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