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信息 > 博士后招收
left
招聘信息
博士后招收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泛第三极植物多样性家谱及生存策略攻关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31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以生物多样性、生物地理及系统演化为主要研究方向,将生物多样性高度富集的我国西南和喜马拉雅地区作为重点研究区域,紧盯东亚植物区系中的重要关键类群,整合植物系统学、生物地理学、古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和基因组学等多学科,开展生物多样性形成与演化、生物地理格局成因和适应性进化等研究,揭示东亚植物区系的起源和演化机制。现因工作需要,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1名,从事气候变化与动植物功能属性之间关系的研究工作。自本启事发布之日起受理报名,招到合适人员为止。 

  一、招聘单元

  泛第三极植物多样性家谱及生存策略攻关团队 

  二、招聘岗位

  博士后,研究方向为生物地理学,合作导师为蒋子涵研究员(导师信息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Jiang-Zihan)。 

  三、招聘条件

  1. 具有全球生态学、古生物学, 功能属性等研究背景,熟悉大数据及遥感数据处理分析,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应届博士毕业生或已获得博士学位,且获学位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的非在职人员。 

  2. 热爱科研工作,具有独立科研能力,并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3. 具有较强的英文文献阅读及写作能力,以第一作者在生态学、进化学、生物地理学主流SCI期刊上发表(含接收发表)过1篇(含)以上学术论文。 

  4. 符合昆明植物研究所博士后岗位应聘的其他条件。 

  四、待遇

  1. 月薪11000-15000元,据工作经验和能力按国家及研究所规定执行,享受昆明植物所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待遇,园区配备有博士后公寓。 

  2.鼓励优秀博士毕业生或满足申报条件的新近入站人员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计划等项目。支持博士后在站期间申报各项科研基金等。 

  3.聘期期满优先申请研究所事业编制科研岗位或申报人才计划。 

  五、联系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已发表论文及其他可证明个人能力的材料,对研究工作的理解与陈述,以及两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等发送至jiangzihan@mail.kib.ac.cn 邮箱,主题注明应聘人姓名。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