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COP15 > 工作进展
left
COP15
工作进展

资源室党支部圆满举办“喜迎COP15,科普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1-05-13  |  作者:申国境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今年十月,昆明市将迎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为加大COP15的宣传,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精神,5月1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室党支部应邀赴云师大附小举办了“喜迎COP15,科普进校园”活动。

  资源室的申国境博士和张井雄博士以“生物多样性与神奇的寄生植物”为主题,分别到云师大附小的金安校区和金江校区进行了科普知识讲座。两位科研人员用言简意赅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漫画和动画,深入浅出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生物多样性的概念和意义。随后,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生物多样性中的特殊互作关系——寄生,并介绍了相关领域的前沿进展。丰富的讲座内容引起了小朋友们浓烈的兴趣,尤其是介绍到各自在寄生领域取得的成绩后,小朋友们纷纷举手提问,表现出极大的好奇。报告结束后,还有小朋友围绕两位报告人询问相关问题。该校老师表示,两场科普讲座给学生带来了最新的科学知识,极大地增强了学生们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和对科研的兴趣。 

  据悉,本次活动是资源室党支部“科普进校园”的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通过将最前沿的科学研究展示给学生,旨在提高孩子们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科学知识和科研兴趣。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