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举办第89期KIB讲坛暨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7-25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建所85周年纪念日之际,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7月2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生处和党委办公室联合举办“第89期KIB讲坛暨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特邀复旦大学陈家宽教授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主持。

  会上,陈家宽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青年科学家的历史使命与学术风范”的专题报告,以吴征镒先生的鼓励、教诲等为引入,从中国古代科技与近代科技、科学技术七十年的发展历程以及自身科考经历等方面,详细讲述了科学家的历史使命与学术风范,进一步引导和激励青年科技人员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专题报告会,了解了陈家宽教授的成长、教育、科研的经历,从中深刻感悟了科学家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精神,参会人员表示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始终时刻牢记当好“国家队”“国家人”,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党(总)支部书记、研究生导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