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资源室党(总)支部与招商银行昆明分行零售信贷部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互促共赢”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3-07-25  |  作者:高天阳,佟阿慧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2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室党(总)支部与招商银行昆明分行零售信贷部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互促共赢主题党日活动,资源室党(总)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招商银行昆明分行零售信贷部党支部党员、资源室工会会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由资源室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巧宏主持。

 
  联合主题党日正式开始之前,招商银行昆明分行零售信贷部党支部党员同志观看了《朗读者》第二季第三期,听“中国植物画第一人”曾孝濂先生讲述他与植物和科学家的故事;观看昆明植物所宣传片,了解昆明植物研究所筚路蓝缕、栉风沐雨八十五年的发展历程。
 
  所党委委员、资源室党总支书记张石宝领学由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及《光明日报》刊登的文章《中国科学院: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人民日报》的文章从抢占科技制高点是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选择、围绕科技制高点明确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战略重点、国家科研机构要把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核心任务三个方面对抢占科技制高点进行阐释,强调要紧紧围绕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把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核心任务,组织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行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光明日报》的文章强调中国科学院要从深入学习凝神铸魂、扎实调研直面问题、聚焦主责以学促干三个方面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实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的政策举措、实际成果,推动全院开创发展新局面。
 
  招商银行昆明分行零售信贷部党支部为参会同志带来金融知识普及讲座。招商银行财富顾问、国际金融理财师刘琳给大家带来题为《财富管理及资产配置》的讲座,并与资源室党总支同志就资产配置等问题展开互动交流。在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日趋复杂和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普通大众、高净值人群等不同需求对象的财富和资产如何达到稳定波动甚至是高回报率,成为当下众多群体和企业聚焦的重点。招商银行昆明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监管中心律师韩夏鹏,作《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讲座,介绍了几种常见诈骗类型,提醒大家提高防范意识,让同志们对防范电信诈骗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参会同志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帮助同志们从思想上筑起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起到了非常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招商银行昆明分行消费贷中心主管余欢作了《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讲座,介绍了个人征信对生活方方面面的影响以及如何维护好个人征信。
 
  活动还为六月、七月入党的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资源室党总支书记张石宝、招商银行昆明分行零售信贷部党支部书记解辉、资源室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爱荣、资源室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巧宏分别为六月、七月入党的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并祝同志们政治生日快乐。随后,由招商银行昆明分行零售信贷部党支部书记领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希望同志们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招商银行昆明分行零售信贷部总经理、党支部书记解辉及资源室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爱荣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双方对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坚守金融报国和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坚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动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助力人民美好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资源室党总支部分支委同志陪同招商银行昆明分行零售信贷部党支部同志参观了扶荔宫、种子博物馆及所史馆。本次支部联合党建活动加深了双方对彼此的了解,为今后进一步整合党建资源、加强合作,促进双方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