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机关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7-21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月18日,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继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结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组要求,昆明植物所机关党支部到西南联大博物馆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机关工会小组会员,共四十余名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志愿者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先在室外参观了 “一二·一”运动纪念广场、民主墙、“一二·一”运动石雕火炬纪念柱、西南联大复原教室、烈士墓及西南联大纪念碑。深度了解西南联大历史,追忆先辈的革命英勇事迹,回顾峥嵘岁月,深入学习“联大人”在那段特殊的历史时期,为挽救民族危亡的坚定担当和心怀民族复兴的强烈使命感。 

  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参观西南联大博物馆,了解了在国难当头的历史时刻,在极度简陋和艰苦的环境中,“联大人”精诚团结,将“刚毅坚卓”的联大校训贯穿始终,大家都深刻感受到了这所诞生于抗日烽火之中的高等学府,各学科百花齐放,“联大人”以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复兴为己任。为祖国培养了大批卓越的科技人才、革命先驱、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各战线上默默奉献的国家建设者。 

  杨云珊同志带领大家参观了《原本山川极命草木——吴征镒院士生平及学术成就展》,带领大家回溯吴征镒院士的生平及学术成就,领悟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献身科学的爱国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创新精神、协同精神和育人精神,以“争千秋勿争一日”的境界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坚守党的信念,忠诚于党的初心使命,铭记共产党员理想和宗旨。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